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興:生技市場顯現3趨勢 至少發展30年沒問題

2023/2/16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6日電)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目前生技市場有3大趨勢,包括再生醫療、數位醫療及精準醫療;在政策利多及資本市場資金等因素加持下,生技產業應會快速成長,未來至少發展30年沒問題。

蔡明興今天受邀出席2023生策年會,以「從金融投資角度看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發表專題演講。

蔡明興提到,自2004年以來,富邦金控創投對生技醫療產業投資案件數達37件,其中有73%是主體在台灣或由台灣人主導的公司,投資領域包括藥物開發產業鏈、醫療科技與器材、精準醫療與基因檢測、細胞治療、疫苗、健康管理、農業與環保科技等。

蔡明興同步揭露,富邦金控創投總投入金額達新台幣37.56億元,內部報酬率(IRR)達27%;另富邦金旗下富邦人壽總投入金額則達123.26億元。

蔡明興認為,在政策利多、強韌資本市場提供資金等因素加持下,生技產業不管是市值、產值應該都會快速成長,有望並列在台灣的護國神山群,「生技業未來至少發展30年沒問題」。

蔡明興談到,目前生技市場有3個較顯著的趨勢,第一是再生醫療市場、第二是數位醫療市場、第三是精準醫療市場。

他表示,隨高齡化社會來臨,醫療支出越來越龐大,沒有這麼多人力可以支應的時候,勢必會走上數位醫療的路,以便降低服務成本、同時提高醫療效率,並為患者提供比較個人化的服務。(編輯:蘇龍麒)112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