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升息縮手希望濃 亞股勁揚

2023/6/2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日綜合外電報導)投資人看好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月會議不調升利率、好讓央行官員評估一年多來貨幣緊縮政策帶來的衝擊,亞洲股市今天收盤應聲勁揚。

法新社報導,美國朝野經過數月爭執後,聯邦參議院終於通過一份暫停聯邦債務上限的法案,準備交由總統拜登簽署。在美債違約的疑慮解除下,市場注意力再度回到聯準會打擊通貨膨脹率居數十年高點的努力。

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美國民間新僱用人數下降,但仍優於分析師預期;薪資成長則連續第2個月放緩。消息受到股市交易商歡迎。

這些數據也為今天稍晚將發布且較受關注的美國5月非農業就業報告帶來好兆頭。後者是聯準會做利率決定時的重大參考指標之一。

美國貨幣決策官員曾經表示,若要讓他們能夠停止調高借貸成本,關鍵因素包括美國勞動市場走軟及通膨降溫許多。

聯準會本月稍晚會議可能創一年多來首度暫停升息的希望本已濃厚,如今又有2位央行官員的發言增添市場樂觀情緒。

費城聯邦準備銀行(Philadelphia Fed)總裁哈克(Patrick Harker)主張,央行官員應該「至少這次會議跳過升息」。

獲提名出任聯準會副主席的理事傑佛森(Philip Jefferson)也說,停手可供官員評估過往升息帶來的衝擊,但不代表緊縮循環停止。他的意見往往與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一致。

香港股市今天在科技股帶動下收盤勁揚4.0%,在亞洲股市當中領漲。東京股市收高1.2%,上海股市收漲0.8%,雪梨、首爾、台北、曼谷和馬尼拉股市也全數收紅。(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12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聯準會本月可能暫不升息 港股大漲逾4%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