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獅射觀光3箭拚國旅 明年郵輪鐵道營收估25億

2023/12/5 17:01(12/5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雄獅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右)5日舉行新書發表會,並表示集團將射出「郵輪」、「鐵道」與「永續」觀光3箭,布局2024年國旅市場。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12月5日
雄獅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右)5日舉行新書發表會,並表示集團將射出「郵輪」、「鐵道」與「永續」觀光3箭,布局2024年國旅市場。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12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雄獅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信川今天表示,雄獅射出郵輪、鐵道與永續的觀光3箭,是明年國旅及入境市場的重要策略,明年郵輪、鐵道相關營收估進帳新台幣25億元。

黃信川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在新書「叛逆,成就精彩」中透露,自小看著父親黃木龍經營旅行社,啟蒙他走向推動台灣觀光發展之路;他也在書中分享將旅遊提升的關鍵要素,也揭密雄獅團隊在疫情期間如何突破逆勢,擦亮台灣觀光品牌。

雄獅今天首度揭露2024年國旅及入境市場的「觀光3箭」,將重新盤點台灣觀光價值,把台灣當作亞洲主力旅遊目的地規劃,鎖定「郵輪跳島」、「鐵道旅遊」和「永續發展」3大軸線,強化整體國旅與國際觀光量能,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

黃信川說明,2024年雄獅展開市場最大包船計畫,斥資新台幣10幾億元包下「挪威奮進號」,以台灣基隆為母港,推出前往澎湖、香港及日韓等地行程,更鎖定外籍旅客與紐澳、歐美、香港等旅遊業者合作,打造以台灣為目的地的Fly Cruise(整合飛機與郵輪的旅行方式),結合港口經濟及周邊觀光資源,預估明年將創造逾20億元的郵輪產業商機,和今年2億元的水準相比,有逾10倍的成長。

雄獅同步推動「鐵道旅遊」,搶攻每年逾10億元商機,目前經營的鳴日號、鳴日廚房、藍皮解憂號已於國際打開知名度,加上預計於明年上路的山嵐號與海風號觀光列車,台灣鐵道觀光發展將更加完整,雄獅2022年鐵道相關營收為3億元,今年約4億元,預估2024年可達5億元。

隨著「永續旅遊」成為新一代顯學,多數旅客的「旅遊目的」更大於「旅遊目的地」,因此雄獅推出兩鐵旅遊列車,打造「宜花東自行車補給站」13站點,結合鐵道觀光與在地旅遊諮詢服務,提供旅客交通租賃及旅遊行程安排。

市場擔憂解封後的出境旅遊潮排擠國旅,黃信川表示,2023年雄獅國旅相關營收還比2022年逆勢年增15%,優於產業狀況,而國旅其實也是遇到「質變」的問題,即使衝量,也會面臨全球性觀光產業缺工、接不了單,因此期待在產值上持續成長。

他表示,其實大環境還是在觀望,但旅遊產業預料2024年才會回到2019年疫情前的正軌,雄獅也不希望是猛爆型的成長,期望是穩定性成長和接單。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至於明年團費是否續漲,黃信川表示,主要來自供需問題,國際航線都是受到燃油成本影響,但還是在變動中,加上戰爭因素,但相信最終會回到常軌,不過認為明年團費會相對平穩化。

此外,疫情後旅客再度傾向自由行的旅行模式,黃信川說,確實自由行市場持續擴大,因此雄獅在全球布局,要做全球的目的地旅遊,不會是過去一個導遊全程陪同的模式,未來這個變革會讓旅行社感到陣痛,但對雄獅來說商機。(編輯:楊凱翔)112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