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擬設食安中心 經費拒魏家

2014/11/26 1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台大和衛福部今天簽署食安備忘錄,將全方面合作,為食安把關。台大也將成立跨院的食安中心,但經費絕不會跟魏家有關,以保持客觀公正。

台灣大學與衛生福利部今天共同簽署食品安全合作備忘錄,納入食品安全管理各項領域,採取全面性的合作方式,由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衛生福利部長蔣丙煌代表簽署。

楊泮池表示,發生食安事件後,大家都很痛心,但問題總是要解決,而台大訓練很多食品相關人才,因此責無旁貸,希望幫助政府解決問題,包括從業人員道德教育、風險評估、標準訂定、驗證等,以及延伸的社會和法律問題。

楊泮池指出,未來台大將成立跨院層級的食安中心,由副校長陳良基領軍,從課程規劃、風險評估、培養從業人員道德教育等推動,食安中心經費會由學校負責,也歡迎民間資源投入,但絕對不能跟魏家有關,這樣才能客觀公正。

蔣丙煌表示,黑心油事件造成社會動盪不安,消費者都很擔心,政府和衛福部都付諸很多心力,如研修食安法、建立源頭管理等,除了落實制度外,仍需要許多支持的力量,如人才、檢驗技術、驗證、風險評估等,都需要學術界協助。

蔣丙煌指出,過去政府和學界合作,都是針對單一議題與某學院或研究中心合作,這次是全方面合作,由學術界提供知識和技術等協助,如第三方驗證等,藉由和台大攜手合作為食安把關,他相信台灣的食安會一天比一天好。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