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幫阿嬤開刀被刪健保給付 醫師臉書抗議

2016/6/14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4日電)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1名陳姓醫師幫1名阿嬤動人工膝關節手術,申請健保費20多萬元,被刪近5000元,醫師留言說是功德刀,要刪就刪。

陳姓醫師在臉書上的貼文獲得網友熱烈回應及分享,不過陳姓醫師的貼文經媒體報導後,陳姓醫師的帳號已關閉,也未親自出面做說明。

彰化醫院1名陳姓醫師昨天在臉書貼文指稱,他幫1名85歲的阿嬤治療人工膝關節感染,外院搞了3個月,但傷口還是流湯流膿,本來要截肢,不過病患送到他這裡來,他把人工關節移除徹底清創,裝上抗生素骨水泥假體,住院再打抗生素1個月,最後順利出院。

不過陳姓醫師填寫文件申請健保費時,有部分金額遭刪除,陳姓醫師直接在文件上寫要刪就刪,反正這種功德刀,本來就是賠錢貨,謝謝指教;而陳姓醫師的留言獲得網友熱烈回應,超過千名網友分享。

此事經媒體披露後,彰化醫院說明,這名病人健保申請費用為新台幣20多萬元,健保局刪除了其中的4875元,並沒有全刪;陳姓醫師被刪的費用,健保署認為是包含在主手術中,因此才會被核刪,且醫師可以再提申覆,據理力爭,但醫院還沒有收到申復文件。105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