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考數學科 考生:題目生活化難易適中

2018/5/19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9日電)107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上午第2節考數學科。考生表示,與前兩年相較,今年試題難易度適中,還用打果汁、送禮盒等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例子,讓考生計算比例及解未知數。

國中會考今明兩天舉行,第一天考社會、數學、國文與寫作測驗,第二天考自然及英語(閱讀、聽力)。

仁愛國中董同學說,數學科前10題滿簡單的,非選擇題也不難,只是要花比較多時間,把答案寫得精確、明瞭。不過,考題愈到後面愈難,尤其最後兩題,分別要算機率和路徑長度,題目給的線索很少,他也不確定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確。

金華國中考生李依蒨表示,她對送禮盒及打果汁這兩題印象比較深刻,一題是模擬買禮盒,有圓形和方形的禮盒,要考生解未知數;另一題則是給考生3種水果原本的比例,以及打完果汁後,剩下的水果比例,問考生每一種水果各用了多少。

同校考生陳葶萱自信地說,今天應考的感覺滿順的,「該寫對的應該都有對」,覺得可以拿到A++;同校的曹同學也說,他做了106年和105年數學科考題,今年的難度在前兩年之間,他的成績應該能拿到A。

陳葶萱表示,今年數學科考試時間還算充裕,她寫完答案後,還回頭全部檢查了一次。曹同學則說,他平常不特別擅長數學科,但今年只有幾題選擇題較難,沒考到他沒做過的題型,覺得表現應該不錯。(編輯:梁君棣)107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