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度獲農糧署精饌米獎 斗南越光米超商吃得到

2018/9/27 14:18(9/2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農委會農糧署今天宣布,三度榮獲精饌米獎的斗南鎮農會越光米,獲全家超商青睞,簽約契作使用,未來超商就能吃得到、買得到,使用口感Q彈的越光米製作的產品。

農糧署長年推動生產端與市場通路結合再現成果,今天召開「精饌米出頭天」記者會。會中農糧署宣布三度獲得「精饌米獎」的斗南鎮農會越光米,與全家超商簽署合約,使用此米推出新款的檸檬奶油鮭魚飯糰。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斗南鎮農會所產出的越光米色澤透白、口感Q彈,跟日本所產的越光米一樣冷熱皆美味,因而被全家超商相中,契作使用。

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有擇告訴中央社記者,斗南鎮農會水稻產區1700公頃,全年兩期3400公頃,其中1200公頃是契作生產,契作生產當中約計500公頃是種植日本米種的越光米,全家契作占80公頃,一年一期作,年產白米約300多公噸;全台越光米種植全年面積不超過1000公頃,雲林最大,其次是彰化,還有宜蘭、台東池上。

此外,斗南鎮農會行銷經理蔡清德補充,契作越光米的產量,目前主要是供應日商在台開設的餐飲使用,包含勝政、金子半之助,還有一些日本料理店,全家超商是新增的契作用戶。

全家鮮食部部長黃正田說,這款米比較高價,用於生產新口味的產品。(編輯:張芷瑄)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