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住民族藝術團展演 大型樂舞慶雙十

2018/10/4 14:13(10/4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台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今天宣布,雙十節下午4時到傍晚6時,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上,傳源文化藝術團、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將有70人大型樂舞展演,展現原民的山海力量。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承辦機構台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今天召開「願景的力量The Power of Vision-聽見山海力量竄起的聲音,原住民族大型樂舞展演」記者會,宣布活動將於雙十節當天進行。

會中傳源文化藝術團在原住民族的傳統木琴、織布鼓所敲擊出的脆亮音符節奏下,由數位年輕泰雅族原民舞者,展開一段樂舞展演。副團長陳光明說,這段舞訴說著泰雅族人的誕生源自從石頭迸出,然後從南投瑞岩往外尋覓適合生活的地點而擴散開來,爾後到了新竹、宜蘭,並一直以歌聲傳承傳統的原民文化演出。

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則由音樂總監Sufin與團員演唱了重新編曲的「老人飲酒歌」,是阿美族人相聚共同歡唱傳統文化的曲子。Sufin說,當天的展演則會以舞蹈為主、音樂為輔,約計30多位團員到場演出。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副處長許麗慧說,當天多達70人演出,並有管弦樂團、傳統樂器演奏,是中正紀念堂今年最大規模的戶外展演,非常值得期待。

原民主持人說明,原民的樂舞其實不是展演用的,是原住民族與天地人進行溝通,並藉由樂舞讓原民文化傳承。陳光明強調,這是原民青年共享聚集的活動,泰雅族是山的民族,阿美族代表海的民族,共同展現原住民族的山海力量。

台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補充,目前原住民族約55萬人口,占全台灣人口的2%,17世紀漢人移入前已定居台灣,而居住在台灣的南島語系民族包含原住民族與平埔族群。

其中原住民族經政府認定有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卑南族、魯凱族、鄒族、賽夏族、雅美族、邵族、噶瑪蘭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等16族;協會致力於保存其語言、祭儀、技藝、樂舞及自然知識等文化。(編輯:黃于)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