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糧食日 環保署表揚惜食典範餐廳

2018/10/16 13:51(10/22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6日電)今天是世界糧食日,為了鼓勵業者和民眾加入惜食行列,環保署今天舉行「惜食典範餐廳」表揚活動,共有43家惜食餐廳及4家惜食團膳業者獲獎,盼吸引更多單位一同響應。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在文化大學大新館舉行「惜食典範表揚典禮」,獲得人氣惜食餐廳的有5家、惜食餐廳38家、惜食團膳餐廳4家。

獲得人氣惜食餐廳獎的包含布拉德施維根廚房、牧牧沙拉、曬太陽洋食小館、藍柚小廚及原粹蔬食作,其中布拉德施維根廚房是為一間純素食餐廳且長期關心環保議題,而原粹蔬食作則是會優先使用賣相不佳、過大或過小的「格外品」農產品製作餐點,並依不同需求提供顧客分量與食材等。

環保署綜計處處長劉宗勇表示,台灣每年廚餘產量可堆疊60座台北101、產量非常大,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因此環保署推動惜食,希望各界包括惜食餐廳、店鋪,甚至是整個通路,大家一起從源頭減量食材廢棄物跟廚餘,讓環境獲得更好的保護。

環保署指出,惜食環境教育未來除了持續推廣惜食店鋪及惜食大使外,將拓展至產地、工廠及校園等不同面向,期望讓更多人認同並實行惜食理念,讓惜食行動對廢棄物減量、節能減碳及減緩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產生正循環的力量。(編輯:陳怡璇)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