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俊榮出席北科大校慶 讚學校是rock

2018/10/27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出席台北科技大學(北科大)107年校慶,盛讚北科大是台灣產業和科技教育的rock(基石),培養出大量的傑出校友。

葉俊榮日前在臉書(Facebook)貼文時,曾將台灣科技大學的前身誤作「台北工專(其實是北科大前身)」,經網友指正後才修改。今天他親自出席北科大校慶,致詞時侃侃而談,不斷稱讚北科大。

葉俊榮說,國際社會常以「某某is a rock」形容扮演重要角色的人事物,對台灣的產業和科技教育來說,北科大就是rock。

葉俊榮表示,未來台灣要以教育為支點,撐起經濟、社會等各個面向的發展,北科大向來重視產業連結,培養大量務實致用又有研究能力的人才,「這樣的大學確實是支點中的rock」。

葉俊榮也特別提到,北科大畢業的教育部次長姚立德、經濟部長沈榮津,不只是專業性強,與人相處也十分真誠,正是北科人的特色。

此外,北科大校慶上,也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日本東北大學多元物質科學研究所特聘教授蔡安邦。根據校方提供的資訊,蔡安邦畢業於台北工專礦冶工程科,短暫服務於三陽工業,之後留學深造,現已是全球準晶材料領域的泰斗,曾以台籍身分獲日本天皇頒贈「紫綬褒章」。

特別的是,蔡安邦與現任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是礦冶科同班同學,畢業40多年後,從同學手中受贈名譽博士,讓蔡安邦感到意義非凡,並期許學弟和學妹在求學過程,能找到自己的路,實現自我。(編輯:張芷瑄)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