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髮中心客製化服務 退休保姆重回職場

2018/11/13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年近60歲的盈姐有30年保姆資歷,提早退休卻發現沒有想像中快活,因此興起重返職場的願望,但投遞多次履歷都沒下文,盈姐便向銀髮中心求助,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找到事業第二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是專為55歲以上的銀髮求職者以職涯諮詢、擬定就業行動計畫、推介並安排面試等協助,提供客製化一案到底服務。

根據銀髮中心的新聞稿,已經年近60歲的盈姐有著30年保姆資歷,早年更是有口皆碑的好保姆,但隨著少子女化影響,年復一年接案量每況愈下,盈姐決定提早退休,享受人生。

但盈姐退休後卻發現,待在家的日子並不如想像中快活,於是興起重返職場工作的念頭,但投遞多次履歷仍不受雇主青睞,直到盈姐向銀髮中心求助。

銀髮中心指出,盈姐剛到銀髮中心後,就服員建議她可先為轉職做準備,因此鼓勵她報名職前訓練課程,並參加職場體驗徵才活動,同時也極力為她找尋適合的保姆職缺。同時也安排盈姐到某連鎖量販店門市營業員,以及飯店房務員面試,卻始終等不到錄取通知消息。

銀髮中心表示,這次就服員重新擬訂就業協助行動計畫,以保姆或托育人員職缺為主,並協助她製作履歷,當天就聯絡到2家私立托嬰中心安排面試,另外也推介到經營輔具的友善企業應徵門市行政人員,可惜這3次面試仍是以未錄取收場。

這樣的失敗沒有打倒盈姐,銀髮中心繼續為盈姐安排職涯諮詢服務,接受諮詢後她更清楚就業方向,並由就服員協助推介新北市某托嬰中心的面試,終於獲雇主青睞,而盡心負責的工作表現也讓雇主讚賞。(編輯:張芷瑄)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