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展航空實務課成果 女大生化身空服員拍桌曆

2018/11/30 11:02(11/30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城市科大觀光系透過航空客運實務課,積極培育航空運輸服務人才,並於學期末安排學生穿上空服員服飾,拍攝2019年桌曆,展現肢體儀態的學習成果。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1世紀是服務業的黃金時代,在發展台灣提昇觀光服務品質的國家政策前提下,培育觀光餐旅專業人才是當務之急,其中最具領頭羊角色的便是航空服務工作,需要具備專業能力與熱誠才能擔任。

城市科大觀光事業系主任鄧意滿表示,系上積極打造航服人才,「航空客運實務課」更是許多立志當空服員的學生首選,除了教導各國旅客文化、航空訂位操作、票務、客艙服務管理、地勤運務管理外,還透過曾於航空公司任職的業師郭名龍,定期邀請美姿美儀專家到情境教室上課,指導學生的肢體儀態與五感體驗等服務細節。

為了讓學生在學期末展現學習成果,城市科大也規劃讓學生穿上空服員制服,拍攝2019年桌曆,並邀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協助妝髮造型,除了在觀光系航空專業教室取景,還到工程學院的機械、電機、資工、與電通等各系專業教室拍攝,把課堂上教導的專業理論實際應用出來。

擔任桌曆女孩的城市科大學生蔡妮倪表示,透過系上課程讓她了解買張飛機票這麼簡單的事,原來要經過非常複雜的票務系統;懷抱空服員夢的她,實習時也特別選擇飯店的西餐外場,每天接觸各國賓客,藉此練習英文聽力和應對進退。

另一名桌曆女孩許雅婷也說,穿上空服員服飾拍照不只是擺姿勢,還要把專業融入其中,也是另外一種考驗,她因為從小就喜歡看飛機,因此立志要當一名空服員,現在正積極準備英檢考試,希望明年畢業後能夠圓夢。(編輯:張芷瑄)107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