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焚化飛機上遺留垃圾 桃機單日處理逾十噸

2018/12/16 13:09(12/16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境檢疫專題4(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6日電)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峻,為防止病毒入侵,位於桃園國際機場的4號焚化爐,每天負責銷毀從飛機上所遺留的垃圾達10公噸以上,垃圾經過徹底銷毀,有效減低防疫漏洞。

根據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統計,桃園機場單日旅客疏運量約為11萬多人次,而入出境的班機多達600多架次,面對各國旅客出入往返、頻繁飛機起落,如何在國境阻絕病毒,變得相當重要。

有旅客提問遺留在飛機上的食品、物品是否會因為處理不當,流入台灣,反而成為防疫漏洞,桃園機場公司維護處長孫宏彬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桃園機場4號焚化爐目前處理包括機場航廈、免稅店、餐飲業、不同國籍的航空器所留下的垃圾,一天的垃圾量約為30公噸,航空器所產生的垃圾量則為10到15公噸。

孫宏彬說,4號焚化爐的最大的垃圾處理量為60公噸,以前停一天燒一天,但因為現在的航班大幅度增加,現在需要每天燒一次垃圾。

他說,在航空器上所產生的垃圾,都會在機場的焚化爐處理銷毀,不會流入境內,因此「航空器垃圾造成疫情漏洞的機率比較低」。

位於桃園機場園區內的4號焚化爐,處理包括不同國籍航班在飛抵桃園機場時所遺留垃圾,當垃圾送到焚化爐時,也都會經過特殊處理。記者靠近這座室內的焚化爐時,才驚覺高聳的「垃圾山」,原來是從飛機上所產出。

負責處理垃圾的工程人員說,因為班機往返相當頻繁,許多他國的航空公司飛抵台灣後,會在停留2到4小時內,又再度起飛離境,因此在很短的時間內,不可能對垃圾進行分類,不少航空公司直接採取統一回收銷毀的方式。(編輯:張銘坤)107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