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豬瘟防疫 114場廚餘養豬尚未轉型

2019/1/16 15:26(1/16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農委會推動廚餘養豬業者轉型輔導屆滿,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公布,全國還有114場廚餘養豬業者還沒選擇轉型方案,將推動落實轉型,防堵非洲豬瘟病毒經廚餘感染國內豬隻。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上午召開第五次會議,由黃金城主持。

中國大陸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台灣沒有疫情,但鑑於未經高溫蒸煮的廚餘可能成為病毒散播途徑,重創國內養豬業,農委會日前宣布廚餘養豬業者轉型要在一週內完成,杜絕漏洞產生,並要求22縣市配合防疫。

農委會盤查廚餘養豬業者,除了原本357場符合環保署規定,有蒸煮設備、也落實蒸煮作業規範;其他還有1000多場業者必須一週內決定添購設備、向環保署申請蒸煮檢核,或是接受農委會補助改餵飼料養豬,若無法符合前述2者的規定,則要申請補助離牧、退場。

黃金城今天表示,輔導廚餘養豬轉型一週期滿後,目前除了357場已經合格可以繼續用廚餘養豬,新增12個縣市通報1097場養豬業者也要申請廚餘蒸煮檢核,中央機關會配合各縣市呈報的需求時間進行檢核作業。

改餵飼料方面,新增220場。農委會畜牧處補充,加上之前已經有239場申請改餵飼料,迄今累計459場不再用廚餘養豬,以後都是改餵飼料。此外,申請離牧、退場的業者則有68場。

但是黃金城也說,還有114場的養豬業者究竟是添購並檢核廚餘蒸煮設備,還是改餵飼料,或是離牧,仍沒有做出決定,要加速推動完成。

由於今天公布的4類數字合計後,超過之前農委會所稱還有1155場要完成廚餘轉型輔導的場數。黃金城說明,數據會持續滾動,因為有黑戶出現,例如桃園這次的盤查結果,跟之前調查時的數據就有落差,數據會不斷更新、公布。(編輯:陳清芳)1070116

農委會:廚餘養豬場未轉型 聯合稽查開罰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表示,非洲豬瘟防疫當前,114場廚餘養豬業者仍未決定轉型方案,農委會與環保署聯合稽查,對不符規定的養豬業者開罰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

今天在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5次會議後,黃金城說明實施結果,已知全國還有114場廚餘養豬業者還沒選擇轉型方案,將加速推動落實轉型。

黃金城說,因為輔導轉型期限已過,將與環保署一起執行查緝,不符規定的廚餘養豬業者再不決定選擇何種轉型方案,就要開罰,依據「廢棄物清理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黃金城強調不符規定的廚餘養豬場,政府一定會開罰,先前有業者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相關條文而遭到開罰。(編輯:陳清芳)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廚餘養豬場轉型大限 部分縣市急跳腳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