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科大調查:修過程式設計 月薪多3千

2019/1/18 18:24(1/18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台北科技大學(北科大)根據畢業生問卷回填資料發現,大學4年修過電腦數位、程式語言相關課程的學生,畢業後一年的月薪約高出新台幣3000元。

北科大今天舉辦「校務研究中心暨社會責任辦公室」揭牌典禮,校長王錫福表示,該中心將統籌學生、教職員、財務等校務大數據資料庫,開發互動式校務研究分析系統,提高教學及校務營運品質。

北科大今天同時公布105學年大學部畢業生回填的畢業生流向問卷結果,發現工程學院修過程式設計課程的學生,畢業後一年的月薪落在新台幣3萬7001元至4萬元區間,沒修過的則是3萬1001元至3萬4000元區間,差距達3000元以上。

不只是理工科系有上述趨勢,設計學院修過程式設計的學生,月薪落在3萬4001元至3萬7000元區間,沒修過的則是2萬8001元至3萬1000元,差距也是3000元以上。

北科大根據這項數據,於106學年度推動全校必修「程式語言」。王錫福表示,校務研究是當今高等教育的顯學,學校資料庫結合政府部門的大數據,可以更瞭解學生的學習成效、畢業工作表現,作為調整系所和規劃課程的參考,達到「精準教育」。(編輯:黃于)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