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夾娃娃機有陸豬肉食品 農委會籲民眾檢舉

2019/1/20 21:24(1/21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台灣積極防堵非洲豬瘟疫病進入,新北市淡水區卻有夾娃娃機被放置中國大陸的豬肉食品供民眾夾取,農委會今天表示,民眾若發現有中國豬肉製品流通狀況,可向農委會檢舉通報。

新北市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接獲防檢局基隆分局通報,淡水新民街一夾娃娃機台擺設中國大陸製食品供民眾投幣夾取,新北市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會同前往稽查,現場查獲機台內擺設「梅干扣肉飯」、「家常豆腐飯」、「火鍋米飯」、「紅燒牛肉飯」、「羊肉湯火鍋」等5樣內含豬肉成分商品。當場要求業主下架商品並帶回銷毀。

據業主表示,此批中國製食品是在107年5、6月間透過蝦皮拍賣場向「三全商行」網購,但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受訪指出,去年5、6月時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可能還不嚴峻,但即便如此,過去購買的中國大陸肉製品也不能這樣流通。

黃金城指出,現在全台灣民眾都已經知道中國肉類製品不能入境,如果民眾有發現中國肉類製品在市面流通狀況,可以隨時通報、檢舉,農委會會隨時派人前往稽查。

不過,黃金城也坦言,雖然現在中國豬肉製品已經完全禁止入境,但民眾過去購買的中國豬肉製品若仍放在自家冷藏庫或是冷凍庫,政府無法掌握,呼籲民眾若需協助處置,可於上班時間送至防檢局各分局及檢疫站,防檢局同仁會收集包裝妥當後統一銷毀處理,以免不慎進入廚餘鏈,增加疫病傳播風險。(編輯:黃于)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