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搖飲披薩等大眾餐飲漲價 公平會啟動調查

2019/1/21 21:18(1/21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鬍鬚張、必勝客、珍煮丹等店家陸續宣布漲價,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表示,一月初便啟動調查,初步先從88家餐飲、17家手搖飲料業者了解市況,若有調漲,會進一步調查有無聯合行為。

2019年才剛開始,餐飲業便「漲」聲不斷,鬍鬚張、三商巧福及拿坡里披薩、肯德基、麥當勞陸續調漲價格或是有漲價計畫,而手搖飲料店包含珍煮丹、一芳及樺達奶茶,都從元旦起調升部分商品售價,調漲幅度約新台幣5至10元。

彭紹瑾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公平會一月初時,發現餐飲業、手搖飲料有調漲價格的情況,便主動調查,但因為全國餐飲業多達14萬家,手搖飲料也有6400多家,範圍非常龐大,公平會初步選定88家餐飲業者、17家手搖飲料業者了解市況,並詢問他們價格策略、有無調漲計畫等問題。

彭紹瑾表示,若業者有調漲計畫,將進一步了解有無聯合行為的狀況。

公平交易法所稱的聯合行為,指的是具競爭關係的同一產銷階段事業,以契約、協議或其他方式合意,共同決定商品或服務的價格、數量、技術、產品、設備、交易對象、交易地區或其他相互約束事業活動的行為,而足以影響生產、商品交易或服務供需的市場功能者。(編輯:張均懋)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