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鼓勵托育人員揪兒虐惡行 衛福部擬推吹哨者制度

2019/1/27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托育機構兒虐案頻傳,有立委提議建立吹哨者制度,鼓勵托育人員通報。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對此表示認同,認為托育機構即便有監視器也可能有死角,盼藉此讓吹哨者更無後顧之憂。

新北市日前有一名父親因兒子代買肉圓沒加辣,對妻兒拳腳相向,托育機構兒虐事件更是從未間斷,引發父母恐慌。

立委蘇巧慧及多名新北市議員日前提議建立吹哨者制度,鼓勵托育機構人員勇於通報。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天接受電視節目訪談時,對此構想表示認同,他表示,目前許多托育機構會要求員工簽署內部保密條款,若有吹哨者制度,可以讓吹哨者更無後顧之憂。

陳時中指出,遭受虐待的孩子可能出現情緒驚恐等變化,但若兒虐事件發生在托育機構內,一般人或家長可能難以察覺,且部分托育機構即便在孩子活動空間裝有監視器,仍可能有看不見的死角,一旦發生兒虐事件,父母也無從得知。

至於發生兒虐案件的家庭,也將由社工師介入關懷,重建、恢復家庭功能,接受幫助的個案家庭及一般民眾應相信社工師的專業,社工人員會嚴格保護個案家庭的個資及隱私。

陳時中指出,目前社會安全網已編列3年約新台幣68億元預算,將增加1856名社工等人員,人力也將從目前的1000多人增加到3000多人,讓社會安全網越來越密集,並建立完善的預警、通報、追蹤及資訊系統,相信家暴、兒虐事件會越來越少。

陳時中強調,孩子並不是家長的財產,很多家長的觀念可能需與時俱進,未來除了建立吹哨者制度,目前也可以透過113保護專線或「社會安全網 關懷e起來」網站(https://ecare.mohw.gov.tw/)通報或諮詢兒虐、家暴事件。(編輯:黃于)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杜絕家暴虐童 民代建議加強親職教育等多方著手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