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盼台鐵落實人本交通 誓言做張政源後盾

2019/2/1 16:25(2/1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明天起將有9天春節連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視察陸空疏運,發放春節值班人員加菜金,並勉勵台鐵同仁落實人本交通,他感謝台鐵局長張政源承擔改革,也誓言做張政源的後盾。

林佳龍下午到台鐵、台北轉運站及松山機場,視察連假前夕疏運,今天下午已有部分返鄉人潮,林佳龍也提前向民眾拜年,他同時感謝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交通同仁,犧牲假期為民眾服務。

在台鐵聽完簡報後,林佳龍說,台鐵是國內重要的大眾運輸工具,今年春節比去年增加約1成運能,負荷更重,他希望台鐵落實人本交通,重視安全效率與服務品質,讓民眾搭乘台鐵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林佳龍也談到,台鐵去年遇到普悠瑪事件,現在逐漸走出低潮,正全面體檢及改革,他感謝台鐵局長張政源從原本交通部次長職位跳下承擔,帶領台鐵同仁走出困境。林佳龍也誓言,要做張政源的後盾,與大家一起努力,改革台鐵。

張政源近來為強化改革決心,請台鐵員工在春節疏運期間穿上「我愛台鐵、安全第一」紅背心,引起台鐵產業工會反彈。林佳龍也針對台鐵紅背心事件在臉書發言,認為台鐵要改革或激勵員工士氣,有很多比穿背心、呼口號這種表面功夫更重要的事;此舉被外界解讀是林佳龍對張政源不滿。

林佳龍今天澄清,台鐵盼激勵員工士氣,穿紅背心的出發點是正面的,但事先應與員工有更好的溝通,且無論是穿背心、喊口號,如果是員工自發性值得肯定,但若太過於形式而工作受影響就免了。

林佳龍再次強調會當張政源的後盾,只是希望台鐵多與基層員工溝通,服務品質與營運安全才是重點。

林佳龍視察台北轉運站時,也感謝國道客運業者在春節期間,即使勞動部同意放寬工時,仍願意維持駕駛7休1工作型態,他說,國道客運車速快,安全很重要,駕駛有好工作環境,旅客安全才有保障。

林佳龍了解目前客運業面臨駕駛不足問題,他說,已與勞動部討論,盼有方案解決,培訓更高質量客運駕駛員。(編輯:張雅淨)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