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罷工處理 羅文嘉:影響社會怎麼看民進黨

2019/2/11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華航機師持續罷工,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這是重大社會事件,影響到各界怎麼看民進黨與執政團隊,社會最關心「疲勞飛行」議題,應要有客觀標準,希望回到框架討論。

華航罷工事件,羅文嘉昨天深夜整理各國狀況比較表,質疑華航對疲勞飛行標準似乎較落後。

羅文嘉今天受訪表示,這是社會重大事件,影響到各界怎麼看民進黨與執政團隊,社會關心的是「疲勞飛行」議題,應該有客觀標準,他上午也把相關資料給交通部長林佳龍,他整理資料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家回到框架來討論。

羅文嘉說,林佳龍反應其實算很快,今天下午民航局與華航也有補充相關資料,回到社會最關心的問題討論。

羅文嘉進一步指出,華航罷工事件,社會最關心是疲勞飛行,工會提出的其他多項主張,坦白講,一般社會民眾並不在意,而作為政黨立場,關注的是社會怎麼看,因為所有事情影響政黨形象品牌,這件事這麼大,當然會影響政黨。

他說,社會關心疲勞飛行,卻沒有依據,先前一直沒有看到有規範可以參考,但其實這些資料一查就查出來,回應質疑,不能簡單說成本問題,要拿出相關資料,才有說服力。

另外,先前有立委指稱,交通部持股華航僅3成多,無法干涉華航決策。羅文嘉則認為,華航當然是官股公司,如果華航今天是正常民營公司,政府角度就很簡單,但今天就因為是官股公司,所以才左右為難,「政府到底是裁判還是當事人?」決定立場總是要有依據。

羅文嘉說,府院黨黨團機器大,這件事一開始就要建立共識,如果第一時間沒有建立共識,就會讓議題各自發展。

羅文嘉昨天深夜在臉書貼文指出,罷工事件損害最大是買了機票、誤了假期的華航乘客。員工冒死發起罷工,公司抵死不從,這就像兩列火車對撞,當誰也不讓誰時,雙方都要付出代價。

他說,這次機師工會的五大訴求中,以第一項疲勞飛行,最能打動人心,也與社會民眾有所關聯,當不只是自身利益訴求時,取得社會共鳴的機會就提高。相對的,資方以成本考量與機師所得已經很高回應,並沒解答疑惑,應該提出各國規範與其他國內外航空公司的現狀做比較,才能有效說服社會及面對工會訴求合理因應。(編輯:王永志)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