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越南三明治驗出非洲豬瘟 手提行李X光檢疫增列越南

2019/2/16 07:52(2/26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越南三明治驗出非洲豬瘟 手提行李X光檢疫增列越南

農委會首度從越南返台旅客攜帶的越南豬肉三明治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已通知越南代表處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但國際公布越南為疫區前,首次違規罰鍰維持3萬元。農委會也宣布15日晚間6時起,高風險區旅客手提行李進行X光檢疫的措施,增列越南,直到確認越南沒有疫情為止。

江國慶案 陳肇敏、曹嘉生等5人判賠國防部5957萬確定

國防部因江國慶案補償江家新台幣1億300多萬元,轉而向前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陳肇敏等人求償。最高法院15日駁回陳肇敏、前軍法室主任曹嘉生、前反情報隊中校參謀官柯仲慶、前反情報隊組員何祖耀、反情報成員李植仁繼承人等人上訴,陳肇敏等5人判賠國防部5957萬元確定

愛國者飛彈陣地全都露 嚴德發:協調Google處理

Google地圖3D影像日前在台上市,讓愛國者飛彈陣地意外曝光,國防部長嚴德發15日說,國安等相關單位會與Google公司協調,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做一些處理。3C達人Tim哥建議,一般民眾使用Google地圖應透過定期清除「時間軸」內容等方式,以免意外曝光自己所在位置。

立委促春節固定休9天 蘇揆:考量除夕前就放假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他表示,未來農曆春節考慮不要到除夕才放假,功能性的提早1、2天開始放假,除夕一定要回到家裡,這樣交通一定會很好,將請人事行政總處研究未來農曆春節是否固定放9天假

彰化順弘牧場驗出芬普尼蛋 4.6萬台斤流入雙北早餐店及散戶

衛福部食藥署13日接獲行政院農委會通知,彰化縣順弘牧場雞蛋芬普尼超標2至5倍,據統計,1月底至2月中,有4.6萬台斤流入雙北早餐店及散戶。雙北衛生局稽查,新北市兩家蛋行都已經售完,台北市則查扣66箱下架。

致癌降血壓藥再增3款 123萬粒下架回收

食藥署15日宣布又有3款藥物用到中國大陸製的致癌降血壓原料藥,其中「衛欣保膜衣錠80毫克」、「衛欣保膜衣錠160毫克」受影響藥品批號為B26541、B24691及B22371,「景德定壓寧膠囊80毫克」受影響批號為為AGR098及AGW118,123.7萬粒即起下架回收。

習近平見美方代表:合作要有原則 下週再接再厲

中美貿易戰暫時休兵的期限是3月1日,在這個期限之前,中美雙方代表已密集展開數次談判磋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15日會見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財政部長梅努欽時說,下週雙方將在美國見面,「希望你們再接再厲,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也說中方願意合作,但「合作是有原則的」。

克什米爾炸彈攻擊 衝撞印度後備警察巴士釀44死

印度克什米爾14日發生攻擊事件,一名自殺炸彈客駕駛汽車,衝撞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乘載的大巴士,造成車上44人喪命。這是克什米爾爭議地區數十年來所發生對安全部隊最致命的攻擊,也升高了印度與巴基斯坦間的緊張關係。

林書豪來了 暴龍隊徵中文小編開拓華人市場

美國職籃NBA球星林書豪加入多倫多暴龍隊,13日首度為暴龍隊上場,球迷起立鼓掌歡迎。暴龍隊日前公開徵求「中文小編」,顯然打算趁著挖角林書豪,努力經營中文社群媒體,開拓全球華人市場。

奧斯卡廣告時段頒攝影剪輯等4獎 李安連署抗議

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將在24日頒獎典禮的廣告時間頒發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短片及最佳妝髮等4個獎項,超過50位電影人連署公開信抗議,台灣導演李安、美國演員喬治克隆尼、美國女星珊卓布拉克與艾瑪史東等人也加入連署行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