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休反而鬱悶 她重返職場找回生活重心

2019/2/17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59歲的雪姨過去一直以為退休生活可以自在悠閒,但沒想到退休後反而因為生活失去重心感到鬱悶。但在銀髮中心協助下,雪姨順利重返職場,找回重心和目標。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發出新聞稿表示,根據研究發現,退休後如果可以繼續工作,其獨立能力和經濟能力都較沒工作者好,還能擁有財務自由、提高成就感,比較不會感到憂鬱,身體也會更健康,更可延緩老化。

今年59歲的雪姨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銀髮中心說雪姨一直是個工作穩定的內勤行政人員,認真敬業地上班數十年後退休,原以為可以自在悠閒過生活,卻於數月後,因不適應沒有工作,失去生活重心的日子讓她覺得鬱悶,就思考決定繼續當個上班族。

銀髮中心指出,一開始雪姨仍希望找內勤如行政、客服等相關的工作,就服員也積極為她搜尋合適的工作,並推介幾個職缺讓她去應徵。可惜可能年紀接近60歲,應徵後不是寄履歷等候通知,就是面試未錄取,找了一段時間未能順利就業。

因此,就服員建議她不妨擴展求職領域,讓就業道路更寬廣,並和她說明一些不同領域的工作內容讓她了解後,雪姨對於門市服務頗有興趣,經就服員推介,選擇了幾個相關的職缺去應徵,很幸運地很快的獲得某賣場主管的青睞,終於達成重返職場的心願。

銀髮中心指出,由於雪姨是第一次擔任賣場服務人員,對於長期坐辦公桌的她來說,體力上是一大挑戰,但雪姨憑著毅力堅持過來,卻因為家庭因素不得不提出辭職。

銀髮中心說,短暫休息後,不希望跟社會脫節的雪姨又迅速的來到銀髮中心求職。她表示經過上一次的經驗,對於未接觸過的職務不再疑慮,也願意嘗試更多元的工作。就服員推介了數個職缺,雪姨也順利獲得一家中式餐飲店的錄用,再次就業。

銀髮中心表示,目前雪姨已在新職務工作數月,對工作內容也日漸熟悉,雪姨非常感謝銀髮中心對她持續的協助,讓她退休後的生活再次找回重心和目標,也覺得自己年輕了許多。(編輯:黃于)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