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犯罪情輕累犯一律加重其刑 大法官:違憲

2019/2/23 07:51(2/26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偷一支筆也累犯加重其刑 大法官:過苛侵害人身自由

司法院大法官22日做出第775號解釋,認定犯罪情輕累犯一律加重其刑,過苛侵害人身自由,違反憲法罪刑相當及比例原則,法條22日起失效,法官在審理這樣的案件時,可以只判6個月,使累犯可以易科罰金,法務部則須在2年內修法。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將施壓中國 但台灣未來必須自己決定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朗根訪問團22日在台北與媒體見面時,被問到歐洲議會針對兩岸和平議題進行討論,曾提及若中國持續以武力對台施壓,歐盟將別無選擇在外交上承認台灣;對於此事的可能性與施壓條件,朗根回覆表示,兩岸關係必須透過談判對話,並用和平方式進行,歐洲議會在過程中會對中國施壓,但台灣的未來必須要由台灣自己決定。

國安會人事調整 葉國興回鍋掌副秘書長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2日晚間表示,因應美中經貿衝突、兩岸區域情勢及社會快速變遷的挑戰與有效因應,國安會人事調整,總統蔡英文決定聘請前行政院長副院長施俊吉、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國安會副秘書長由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葉國興出任。

夢想打造華語系的世界性公媒 鄭麗君:國際話語權重要性不會低於軍購

文化部長鄭麗君上任後推動公共媒體法,除了有落實文化平權的族群頻道,也期待台灣能有一個國際頻道;她22日在廣播專訪提到,夢想是台灣能有一個華語系的世界性公媒。鄭麗君指出,中國已整合央視等台成中國之聲,她認為台灣如能整合公媒,一定比中國更受信任。

台灣同婚專法亞洲首見 外媒這樣看

行政院會21日通過同婚專法草案,給予同性伴侶和異性婚姻相似的法律保障。美國時代雜誌表示,這是亞洲首份同性婚姻法提案。法新社形容,台灣擁有亞洲數一數二的同志人權

貿易談判進入決戰點 中國提議額外加購近兆元美國農產

距離美國設下的休兵大限僅剩一週,美中貿易談判人員21日針對盼能止戰的貿易協議細節展開肉搏戰,中方提議再額外加購約達9000億新台幣的美國農產品。路透社披露,美中正開始勾勒一項涉及雙邊貿易結構性問題的協議,並針對中國改革進程草擬6項諒解備忘錄。

棒球分析師預測奧斯卡 羅馬氣勢更勝臥虎藏龍

隨著奧斯卡獎腳步逼近,各家預測紛紛出籠。一位去年「預測21中20獎項」的美職棒分析師表示,西語片「羅馬」奪下最佳影片的呼聲最高,而且就外語片而言,氣勢更勝當年的「臥虎藏龍」。

球鞋爆裂球星受傷 Nike股價跌還可能背負法律責任

被看好成為今年NBA選秀狀元的杜克大學大一新星威廉森,20日因為腳下球鞋爆開而扭傷膝蓋,讓他在與對手北卡羅來納大學的比賽中,打不到35秒就重重跌坐在地上。耐吉籃球鞋在眾目睽睽下出包,不僅讓品牌面臨史詩級尷尬場面,還可能成為產品責任的案例。

日客瘋台灣 第4季旅行收入飆歷年新高

中央銀行22日發布去年第4季國際收支,旅行逆差降至6.8億美元,為近8季最低,且旅行收入創歷年單季新高。央行官員表示,日本觀光客來台旅遊人次增加且消費單價較高是主要原因。

錢櫃斥資67億併好樂迪 規劃重新申請上市

國內KTV兩大龍頭好樂迪、錢櫃22日再度宣布合併,好樂迪股分由錢櫃以新台幣67.34億元收購,成為錢櫃100%持股子公司;合併後維持雙品牌經營。若合併案順利通過,好樂迪暫定10月1日下市,錢櫃將重新申請上市。

蛋荒找真相 農委會:缺蛋主因823水災與禁用芬普尼

近期雞蛋缺貨,網媒報導是因民國106年馬立克病毒疫苗出包,導致大量雛雞死亡。農委會22日重申,這與近期缺蛋無關,影響主因是去年823水災淹死50萬隻雞、禁用芬普尼等因素。

專訪偷書賊作者/新書寫了13年 朱薩克願用一輩子完成有深度的故事

寫作「偷書賊」席捲全球,改編電影也讓更多讀者為之著迷,沉寂數年終於帶著新作「克雷的橋」來台的朱薩克坦白表示,即便已是百萬銷售作家,他還是經歷了失去自信的時刻。朱薩克說,不論之前作品多成功,「克雷的橋」是他生涯以來最難寫的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