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台灣雲豹消失多年 疑似現身台東阿塱壹部落

2019/2/24 07:53(2/26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雲豹疑現原民傳統領域 兩組部落巡守員目擊

台東阿塱壹部落巡守隊人員傳出目睹珍稀的台灣雲豹,林務局台東林管處相當重視。南島社區大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正治醫師表示,去年6月部落成立傳統領域巡守隊,有隊員清楚描述,看見一隻雲豹在樹上行走,並撲向山崖上的山羊。

終結放榜新聞 多校尊重學生意願

高雄女中學生近日發起「終結放榜新聞」連署,獲得民間響應。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23日表示,肯定學生訴求方向,將在全國性的局處長、校長、主任會議中倡議。對於學生發起連署,雄女決定今後學測及指考等考試放榜後不再召開記者會,雄中則傾向同意跟進,但還在討論是否要繼續召開放榜記者會。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報名網站矮化台灣 外交部嚴正抗議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5日將於西班牙登場,傳出MWC報名網站上不當稱台灣為中國的一省。外交部指出,MWC是全球最重要資通訊產業盛會之一,台灣代表歷年均以TAIWAN名稱報名與會,今年是首次遭到矮化。外交部23日對此表達最嚴正抗議與不滿,譴責主辦單位因政治考量擅改台灣名稱。

蔡總統化身導遊 帶CNN團隊逛西門町吃美食

蔡總統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亞洲名人聊天室節目專訪,談到當前國際局勢、台美關係、兩岸關係等議題,影片約30分鐘。蔡總統23日臉書分享影片,其中有段內容是她帶著CNN主持人到西門町,一邊享用排骨飯等庶民小吃、一邊接受訪談,還到了知名滷味店採買,專訪之餘不忘拚觀光。

中國河北1.5萬豬隻暴斃 業者:當局不願檢驗只顧撲殺

河北大午農牧集團有限公司監事長孫大午22日在微博公開大量豬隻死亡照片,並留言表示「大午新大豬場死豬1萬5000頭,還有近6000頭活豬,我們認為是非洲豬瘟,但政府不給確認,明天要撲殺。」香港星島日報23日則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上個月開始,該區豬場染上疫情,但官員卻封鎖消息,聲稱是政治事件。

海地示威再起 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離民眾

海地數週前發生反政府暴力示威,舉國動盪。抗爭22日再度上演,警方全面戒備並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試圖驅離約200名示威民眾和抬著在上週不幸喪命示威者棺材的送葬者。示威群眾說,已有數人在警民衝突中喪命,海地政府則未公布官方統計死亡人數。

直衝海拔89公里天際 維珍銀河首試載客飛太空

維珍銀河公司太空船22日飛上海拔89.9公里的太空邊際,這也是它除了2名飛行員外,首次載乘客進行測試,朝次軌道太空旅行的目標更近一步。在測試中,維珍銀河首席太空人指導員摩西,成為首位搭乘商務太空船升空的女性;她描述這趟飛行「難以形容」。

「還願」遊戲彩蛋含習近平小熊維尼 中國代理商終止合作

當紅網遊「還願」傳出場景圖片含「習近平小熊維尼」字樣,遭中國網民抵制,中國代理商Indievent在23日下午宣布終止與台灣製作商赤燭合作。微博雖然已屏蔽關鍵字,但中國網民仍透過加入符號等方式,發表對「還願」的不滿。

體操世界盃墨爾本站 李智凱鞍馬奪金

「鞍馬王子」李智凱23日在體操世界盃墨爾本站鞍馬決賽拿下15.266分,擊敗中國選手翁浩的15.233分,摘下金牌,今年首場賽事就拿下好彩頭。教練林育信表示:「希望他在3月兩站的賽事能順利、平安,為他自己提早拿到奧運資格。」

誤會近20年 千元大鈔上植物不是玉山薊

新台幣千元大鈔上被稱為「玉山薊」的植物,經中興大學森林學系副教授曾彥學團隊研究發現,其實是台灣特有種「塔塔加薊」,日前發表於國際期刊PhytoKeys。

Google地圖3D影像爆爭議 官方證實將在台下架

Google地圖3D影像日前在台上線,意外曝光愛國者飛彈陣地等機密設施;Google 23日證實地圖3D影像將在台灣下架,至於該功能未來是否重返台灣,若有消息會盡快說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