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祖到新港更環保 設置餐具自動租借機

2019/4/9 16:39(4/9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9日電)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明天將抵達嘉義縣新港奉天宮,環保局特地在活動現場設置「環保餐具自動租借機」,希望能減少一次性餐具垃圾量,並鼓勵信眾做好資源回收。

嘉義縣環保局今天表示,大甲媽遶境活動明天上午起就有信眾陸續進入新港鄉,鄉親沿路提供免費供餐地點多達50處,有素食、熱食、茶水點心及水果等,幫助隨香信眾補充體力,也將產生大量的一次性廢棄物。

因此,為鼓勵信眾自備環保餐具,只要將自備餐具拍照上傳至活動專頁者就可獲得環保小禮一份。現場也會設置「環保餐具自動租借機」,讓忘記攜帶環保餐具的信眾可租借大甲媽祖紀念環保餐具組。

嘉義縣環保局長張根穆說,信眾投入新台幣100元至「環保餐具自動租借機」,就有一組印製大甲媽祖神像的環保餐具組,使用後,可帶回家作紀念,也可當場回收,即可退回信眾100元。

另外,環保局於10日、11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在新港鄉公所前設宣導攤位,民眾只要持廢乾電池回收重量達2公斤、鈕扣型電池30顆、光碟片回收量達1公斤或廢手機2支,即可兌換宣導品1份。

張根穆鼓勵信眾自備餐具,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心懷虔誠也不忘維護環境,讓進香遶境活動更環保。(編輯:翁翠萍)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