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立圖書館書籍 陽明大學可借還

2019/4/22 14:53(4/22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陽明大學今天宣布,開放民眾在該校圖書館直接借還台北市立圖書館的藏書和視聽資料,打造北投區為「無邊界大學城」。

台灣大多數大學圖書館的館藏資源和公共圖書館不互通,師生借書常需到處跑。陽明大學今天宣布,自23日「世界閱讀日」當天開始,開放陽明大學圖書館可預約調借北市圖的藏書。

北市圖原在北投區的稻香分館最近改建閉館,陽明大學圖書館填補空缺。未來稻香分館重新開館,北市圖在北投區的服務據點將提升至8個,僅次於文山區和大安區。

陽明大學圖書館館長郭文華表示,學校藏書以醫療專業為主,與一般民眾較有隔閡,但近年積極轉型,館藏方向也有所調整。與北市圖的合作,將可拓展師生閱讀視野,並深化在地連結,讓陽明大學成為社區居民假日休閒、吸收新知、分享閱讀經驗的好地方。

郭文華並提到,台北市政府正推動北投再生計畫,北投擁有5所大專,加上台北榮總、振興醫院、新光醫院、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等,具有發展成醫療文教大學城的潛力。透過陽明大學優質的借還服務,北市圖的豐沛資源將更順暢地導入當地,翻轉一般人對北投的刻板印象。(編輯:陳惠珍)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