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客國家排行榜 台灣人自評全球排第3

2019/5/2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日電)台灣人情味一向是國內外旅客讚揚的地方,國外訂房網站Booking.com今天公布「在地認證好客國家排行榜」,有高達77%的台灣人認為國內較國外更有人情味,排名全球第3。

台灣的觀光以人情味著稱,「在地認證好客國家排行榜」第1名為泰國,第2名為印尼,台灣排名第3,墨西哥及印度則排名第4、5名,顯示台灣人情味讓台灣旅客也拍胸脯向全球掛保證。

「在地認證好客國家排行榜」針對29個國家的旅客進行調查,比較旅客在國內和國外旅遊時的互動差異,以深入了解旅行「人情味」對旅客的影響。

根據Booking.com的調查,在全球29個國家的當地受訪者中,有高達85%的泰國人認為,泰國較其他國家更為熱情好客,比例為全球之冠,對文化活動有興趣的旅客,可以考慮到泰國清邁探訪秘境,更能體驗當地的好客之道。

排名第2名的印尼,除了以火山島及稀有科摩多巨蜥聞名世界外,熱情好客的形象更是聲名遠播,根據調查,有高達83%的印尼人認為自己的國家比其他國家來得更好客。

「我是台灣人我驕傲」,根據調查有高達77%受訪的台灣人表示,認為台灣最為熱情好客,無論是想親近大自然,還是體驗熱鬧的台式夜生活,都是來台灣的絕佳旅遊選擇。

排名第4名的則是有熱情奔放印象的墨西哥,首都中有不少優質商店、美味餐廳和美麗的博物館,自然風景如沙灘、山脈、叢林和沙漠等也很適合旅客探險,有高達77%墨西哥的受訪者認為,自己國內人民比其他國家還要熱情好客。

擁有許多知名歷史景點,包含象牙白大理石為牆的泰姬瑪哈陵,以及用紅砂岩和大理石所建成的琥珀堡和粉紅色風之宮的印度,則排行第5,有75%的印度人認為自己國家相較他國,有著更好客的精神。(編輯:張芷瑄)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