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人工智慧助育兒 疾管家能算疫苗接種日

2019/5/7 14:57(5/7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7日電)兒科醫師陳木榮今天說,很多家長都會就診詢問兒童出國該注意的健康問題,其實民眾只要下載疾管署LINE@疾管家,不僅了解國際傳染病疫情,還能幫孩子推算疫苗接種時段。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下午舉辦疾管家新功能發布記者會,介紹LINE@疾管家專為孕婦及嬰幼兒開發設計的新功能,可聰明推算、貼心提醒預防接種日,為全國家長提供最即時的幼兒預防接種管理。

常在網路上分享看診和育兒經驗的「柚子醫師」陳木榮在記者會表示,臨床上常遇到家長就診詢問:「我要帶小孩去東南亞、日本玩,應該注意什麼?」這個資訊,只要下載LINE@疾管家就能得到解答,不管對家長或對醫師來說,都是很實用的工具。

陳木榮說,尤其預防傳染病最重要的是按時接種疫苗,LINE@疾管家現在有一個新功能,可以幫忙估算孩子需要接種疫苗的時間,也會幫忙查詢可以接種的院所、疫苗的介紹和接種需要注意的事項。

幼兒接種疫苗的時間點很重要,陳木榮說,如果遇到特殊狀況,像是小孩突然發燒導致原先安排好的疫苗接種時程打亂,疾管家就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可以有效率地幫忙管理和提醒小孩的疫苗接種,對家裡有多名小孩的家長有很大的幫助。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疾管署與HTC開發疾管家即將邁入第3年,上線以來已超過8萬人加入,利用AI人工智慧專業技術,除原有的90多種傳染病及國際旅遊諮詢功能,升級後的疾管家提供孕婦與幼兒客製化防疫資訊,希望疾管家新功能可以幫助辛苦的媽媽,成為得力助手。(編輯:張芷瑄)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