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某國小疑似流感群聚 市府防疫追蹤

2019/5/11 12:20(5/11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1日電)高雄市某國小傳出疑似流感群聚,全班有12名學生請假,其中6人經醫師診斷為B型流感,衛生局今天指出,疫情沒擴大,也沒出現重症個案,已啟動防疫作為,將持續追蹤。

高雄市衛生局昨晚接獲通報指,某國小1年級班級疑似發生上呼吸道流感群聚事件,全班有12名學童請病假。衛生局疫調發現,該班5月9日至10日共有13人出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其中6人經醫師快篩診斷為B型流感,其餘身體不適學童陸續就醫,但並未接受醫師快篩診斷。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衛生局追蹤該班疫情狀況發現,迄今尚未有新增個案,現行個案也都不是重症個案;今天除派員進校進行消潔消毒外,並已要求校方落實相關防疫措施,並持續追蹤請假學童是否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潘炤穎說,由於流感不是腸病毒,是否勒令停課還需進一步調查釐清疫情。依據「高雄市學校類流感、腹瀉及水痘群聚通報規定」公告及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本案是否涉及延遲通報及拒絕、規避或妨礙疫情處理,衛生局13日將到校調查學童就醫及請假紀錄加以釐清,如經查證屬實,將依法裁處。

家長向媒體表示,班上12名學童因發燒或身體不適未到校,家長透過社群軟體詢問教師,教師回應:「請勿外傳,否則引起非議,報告會寫不完。」這種反應讓家長直搖頭。

高市教育局對此表示,已要求校方全力配合衛生局防疫及調查,並配合持續追蹤請假學童病況至明天上午,待疫情明朗後再作後續處置。(編輯:吳佳穎)108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