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澳象鼻岩 基隆鳥會盼指定為自然紀念物

2019/5/21 16:27(5/21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1日電)新北市農業局明天將舉行「象鼻岩是否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劃設為自然紀念物」公聽會,基隆鳥會表示,期待象鼻岩能成為第一個被指定為「特殊地形及地質現象」的自然紀念物。

基隆鳥會理事長鄭暐表示,基隆鳥會去年4月10日行文給新北市政府,將深澳象鼻岩提報為文化資產保存法第78條「自然紀念物」中的「特殊地形及地質現象」,除象鼻岩本身具有足夠的條件外,也希望能取得保護象鼻岩的法令依據。

鄭暐說,「特殊地形及地質現象」是民國105年7月27日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正公告後新增的文化資產種類,屬於自然紀念物的一類,目前尚沒有案例被指定公告。

鄭暐表示,當初申請自然紀念物的範圍縮小到象鼻岩本身,預計遇到的阻力會較小,如果通過,象鼻岩將是全國第一個依據「特殊地形及地質現象」指定的自然紀念物。

基隆鳥會常務理事沈錦豐指出,為營造多贏局面,基隆鳥會撰寫計畫獲得第3屆綠獎支持,將守護象鼻岩納入計畫中,並獲得瑞芳導覽協會協助執行,除有志工駐站守護象鼻岩外,還舉辦10場環境教育講座,並透過搭船從海上觀察象鼻岩得天獨厚的特殊地形。

基隆鳥會指出,近年來透過網路推文,象鼻岩已成為熱門景點,曾有民眾以鋼釘釘石頭,私架繩索玩起高空橫渡,加上遊客攀爬及踩踏,除可能失足墜海造成傷亡外,也嚴重破壞珍貴的地形景觀,海蝕拱在世界各地均為重要的地質景觀點或劃設為保護區加以保護。(編輯:李錫璋)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