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琉球5國中小畢業生 畢典前挑戰獨木舟接力

2019/5/22 20:06(5/22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屏東縣琉球鄉國中小5校今天舉辦第3屆「琉球之子,挑戰出航」活動,120多名學生接力划獨木舟環島,完成從海上看家鄉之美的海洋戶外課程。

這幾天受到雷雨的影響,屏東縣的天氣時陰時雨,但今天小琉球地區的天氣卻不錯,主辦學校全德國小校長黃建榮表示,活動舉辦時,不但沒有下雨,而且還風浪平緩,似乎老天也在幫忙這場小琉球畢業生在畢業前的「成年禮」。

「琉球之子,挑戰出航」今年第3屆,黃建榮表示,琉球國中的孩子畢業後,多數都要到本島就讀,等於是離開家鄉接受獨立生活的挑戰,3年前,琉球國中與島內全德、琉球、天南及白沙4所國小聯合舉辦獨木舟接力環島活動,讓孩子在畢業前從海上看家鄉,並培養挑戰的勇氣。

教育處長江國樑在活動致詞時表示,今年加入重機帆船及首次在活動中運用「個人遇險定標器與即時訊息定位器」系統,提升海上安全機制,使海洋探索課程更加安全,以海洋啟發學生發展自信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個活動3年來已成為全琉球鄉重要活動,每艘學生獨木舟旁都有協護,並邀請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五海巡隊、小琉球海洋志工隊、紅十字、舢舨船、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博葳媽媽團隊等單位加入安全維護圈。

博葳媽媽團隊更贊助提供「個人遇險定標器與即時訊息定位器」,讓活動在更優質的安全維護下順利進行,齊心協助孩子完成這次海洋戶外探索活動。

學生中有不少人父親從事漁業,也有船長之子,但學生本身卻很少搭船,李姓小朋友說,平常只是在沙灘玩水,第一次從海上看家鄉很新鮮,划獨木舟要與其他人同心協力,也讓他學會克服困難。(編輯:黃世雅)108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