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IE年會26日召開 台灣代表將報告防疫成果

2019/5/23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暨中華民國OIE常任代表杜文珍今天表示,將以會員國身分參與26日召開的第87屆OIE年會,非洲豬瘟將是受關注的議題,也會擇時機說明台澎馬口蹄疫可望拔針。

杜文珍指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今年的年會在法國巴黎舉行,正式會議從26到31日止,可以預見非洲豬瘟疫情將備受關注,因為不只歐洲、非洲有疫情發生,亞洲疫情正在蔓延,美洲目前還沒有疫情,但是畜牧業很發達,因此每個國家都很關注。

她也說,年會上將發表OIE年度目標工作的推展成果,禽流感、口蹄疫、動物藥物使用、動物福利等諸多議題也會進行討論、交流。有機會會闡述台灣、澎湖、馬祖今年6月底口蹄疫拔針(不打疫苗)可望屆滿一年,有機會申請列入不打疫苗的非疫區。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補充,9月以前,農委會提出正式申請資料,包含防疫作業的科學檢測數據、沒有再購買疫苗等防疫資訊,提供OIE的專家會議審查,以利2020年5月OIE年會獲得正式宣布台、澎、馬為不打疫苗的非疫區。

他說,屆時台灣將與日本並列東亞唯二的口蹄疫不打疫苗非疫區,目前其他東亞國家,包含中國大陸、北韓、南韓、蒙古、俄羅斯都是口蹄疫疫區。

黃金城強調,中華民國不只是OIE的創始會員國,從退出聯合國以來,儘管中國大陸持續用捐款等方式影響其他會員國,藉以施壓、排擠,但是OIE仍是台灣唯一以會員國身分參與、並懸掛中華民國國旗的國際組織。

他重申,中國大陸疫情不透明,包含這次的非洲豬瘟,全國在養量4.5億頭,迄今仍只公布死亡100餘萬頭,連在養量低於3000萬頭的越南,都已公布撲殺150萬頭,其實令OIE感到困擾;即使美國農業部都已預計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豬隻死亡數會達2.5億頭。另外OIE對亞洲疫情的掌握,也需要台灣提供資訊,藉以掌握嚴峻現況。(編輯:陳惠珍)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