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替台媒發聲 記協籲聯合國尊重採訪WHA

2019/5/27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7日電)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施壓下,第3年未邀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且聯合國拒發採訪證給台灣記者。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聲明,呼籲聯合國應尊重台灣媒體採訪WHA。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0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中國施壓下第3年未邀請台灣參與,而台灣媒體日前依規定向聯合國(UN)日內瓦總部提出採訪申請,但接獲申請未過的通知。

對此,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台灣有將近2380萬的人口,規模接近澳洲和北韓,卻被排除在外,而台灣媒體之一中央通訊社的駐歐記者也被拒絕採訪,記協呼籲聯合國應停止迫害,並且移除申請人護照須由聯合國理事會認可國家的規定。

記協指出,聯合國應尊重中央通訊社是被認可的台灣媒體代表,中央社每日以中文、英文、日文和西班牙文發稿,是再真實不過的媒體機構,應尊重他們作為被核可的媒體代表權利,行使採訪WHA工作。

台灣記協並強調,世界人權宣言第三條明言「每個人都有主張身而為人的生命、自由和安全的權利」,是以「每個人」起頭;同時,記協提醒聯合國,「沒有生物是如此重要,以至於可以剝奪別人的權利」。

台灣記協也向在日內瓦的中央通訊社記者表示敬意,儘管了解採訪情況不佳,仍不放棄任何機會赴現場進行採訪工作。

記協這份聲明已轉交給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台灣記協秘書長陳益能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晚會正式請求辦事處轉交給聯合國;此外,台灣記協是國際記者聯盟(IFJ)會員之一,而IFJ也是聯合國夥伴組織,這份聲明已轉交給國際記者聯盟,希望訊息都能傳遞出去。(編輯:唐聲揚)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