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暑假全家出遊 掌握祕訣不煩惱

2019/6/3 16:09(6/3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暑假是全家大小出遊的旅遊旺季,但要同時兼顧不同年齡層的喜好與需求常讓許多民眾煩惱。國外旅宿平台業者說,掌握「31方程式」等祕訣,就可以輕鬆安排出遊行程。

暑假旅遊旺季到來,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暑假期間出國人次突破430萬人次,但安排家庭旅遊時,許多民眾煩惱如何兼顧家中大小成員的喜好與需求。

國外旅宿平台Airbnb日前邀請網紅「理科太太」與知名旅遊作家夫妻「藍白拖&我是大A」分享近期旅行經驗,並歸納出不少家庭旅遊心法,讓家庭旅遊規劃更輕鬆,也依然能製造滿滿回憶。

理科太太認為,規劃家庭旅遊時要掌握「31方程式」,也就是如果是前往地域幅度較廣的旅遊地點,盡量以「自駕作為第一選擇」;樂齡族與孩童的生理需求較頻繁,距離餐廳和廁所的車程「不能超過一小時」;挑選住宿選項時,盡量選擇「單一樓層房源」,針對家中有老有小的旅遊成員,不會因樓梯造成危險,一目了然的空間分布更能掌握家庭成員動態。

藍白拖則指出,住宿位置應該盡量靠近當地超市或傳統市場,旅遊時可以帶著孩子進一步貼近當地人的生活,並隨時滿足生活用品需求。

由於一般的親子旅行,往往重要的是「子」不是「親」,時常父母都會犧牲自己的旅行偏好來配合適合孩子的行程。對此,大A建議父母可以嘗試用不同方式,結合自身興趣與孩子的玩樂需求。(編輯:管中維)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