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醫院為病患辦畫展 圓人生夢想

2019/6/6 18:02(6/6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6日電)罹患大腸癌末期的藝術家溫俊雄,在入住安寧病房後,醫師得知他有開畫展的夢想,便召集圓夢計劃團隊,為他籌辦「最後一位夏畫繪」畫展,即日起至14日在衛福部台中醫院展出。

溫俊雄是台中醫院安寧緩和團隊長期提供居家照護的患者,日前他入住安寧緩和病房後,經病房主任蔡東啟的照顧過程中,得知溫俊雄在藝術上的造詣,及想要完成辦畫展的夢想,邀請他在醫院內展出畫作,溫俊雄也歡喜地答應,在團隊的協調合作下讓畫展順利舉辦。

其中作品「合流合」,以禪宗的概念為主體,取其分分合合的意象,是畫展中的代表作之一。溫俊雄今天受訪表示,他把這次畫展當作最後一次,也希望透過辦畫展讓大家知道「我還活著」。

他說,自己青少年時期曾經叛逆,是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後來遇到恩師提攜,在不經意中發現繪畫天分,在恩師的教育栽培下,當年的叛逆小子從此走向藝術創作道路,也希望透過畫展讓大家知道他的轉變故事。

蔡東啟說,安寧療護除了減緩病人生理上的受苦,最重要的是協助病人在心理層面的圓夢,能夠協助病人完成心願,是團隊最樂見的事。

溫俊雄畫展於6月6日起至14日,在台中醫院醫療大樓二樓藝術走廊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編輯:陳俊碩)108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