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大生赴日實習化身觀光大使 登日媒報導

2019/6/9 14:53(6/9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前往日本實習,實習期間還化身觀光大使,為各國旅客介紹在地優美風光,更躍上日本媒體報導,成為推動台日觀光的助力。

城市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培養學生豐富的執行力和因應國際局勢的能力,應用外語系與日本土佐清水市及富山縣產學合作,應外系學生107學年度前往日本實習,除了在飯店櫃檯、餐廳服務外,還化身觀光大使,向各國旅客宣傳日本名勝景點。

在富山縣實習的學生,實習場所包括冰淇淋店、餐廳等,富山縣的北日本電視台5月透過視訊專訪師生,瞭解學生實習規劃和狀況。城市科大應外系副主任陳乃慈受訪時表示,對學生而言,到日本實習是寶貴的學習機會,不只是語言的再提升,也能學習到日本服務業的精緻文化。

土佐清水市則定期安排城市科大實習學生參與地方觀光,例如今年夏季觀光規劃足摺港海釣、獨木舟等活動,還進行玻璃船、稻草烤鰹魚等體驗,學生將照片上傳至社群網站,希望更多台灣人到土佐清水體驗旅遊樂趣。日本高知新聞6月1日也報導城市科大學生在飯店實習之餘,享受土佐清水的海上活動。

城市科大表示,報導提到土佐清水市政府與觀光協會為增加在台灣的旅遊知名度,並給予台灣學生實習機會,選定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於2015年簽訂實習合約,目前有6名應外系學生分派於不同的溫泉飯店,除了從事櫃檯與接待工作,也學習觀光導覽規劃,且負責接待來自台灣的旅客,對提升土佐清水的旅遊品質貢獻良多。

城市科大應外系主任陳藝雲表示,應外系學生海外實習工作多元,且生活和福利皆受保障,在輕鬆愉快的雙語教育環境下,還有英語專業的學生到日本實習、日語專業的學生到澳洲實習,讓學習歷程更豐富,另外還有不少學生到海外留學或攻讀雙學位,有助於提升未來的就業力。(編輯:管中維)108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