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優先在長照資源不足地區布建住宿式機構

2019/6/24 17:42(6/24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視察新建長照大樓時指出,將優先在長照資源不足地區布建公共化住宿式長照機構,並由公部門承擔提供平價優質的服務責任。

蔡總統下午在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的陪同下,視察台中醫院為落實長照2.0計畫新建的長期照護大樓,並聽取台中醫院院長侯承伯簡報,還欣賞了日間照護中心的老寶貝鼓舞表演,也體驗了為老人家提供的「手眼協調訓練」,拿了100分,總統開心說「很好,很緊張」。

蔡總統表示,台中醫院長照大樓是長照醫院的典範,有多種類型的床位,提供照顧專業的服務,政府推出長照2.0以來,逐步提升社區及居家照顧的品質,對於重度失能有住宿型需求的也沒忘記,希望長照速度做得更快、更完整。

蔡總統指出,接下來要開始處理機構照顧,要優先在長照機構服務不足的區域積極布建,由公部門優先承擔提供平價優質的服務責任,讓不得已需要機構服務的家庭可以就近選擇,希望將來機構照顧不要到很遠,社區不遠就有優質平價機構可以照顧老人家,家人可以常常去探視,讓老人家不會太寂寞,家人也不會太想念。

蔡總統還說,所以請衛福部醫院、退輔會榮民總醫院跟榮民之家一起來達成這個任務,預定在10家部立醫院,長照資源不足地區布建公共化的住宿式長照機構,無論是居家、社區、機構照顧,在地老化是不變的原則,也是最終目標,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全力以赴,一起來提升長照服務的數量與品質。

侯承伯表示,新建長照大樓將中市中西區豐沛的人文薈萃融入設計理念,並透過繽紛彩色的空間設計,為照顧注入活力健康元素,以溫馨像家的空間環境營造和每個樓層都有花園的休憩空間,提供長輩樂活的復健與照護。(編輯:陳俊碩)108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