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考物理化學 補教估5標都提升

2019/7/1 14:13(7/1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指定科目考試今天上午考物理、化學2科,台北市補教協會解題團隊認為難易度適中,5標估計較去年提升。

有趣的是,兩科都帶入2018年諾貝爾獎得主的貢獻,物理科考的是「光學鑷子」應用,化學科則是考運用定向演化方式製造酵素,應用於生產藥物或生質燃料。

補教物理老師李宏泰表示,今年物理科難易度和去年差不多,但題幹總字數變多,考驗學生耐心閱讀,實驗題也大幅增加,反映108新課綱的素養導向。

李宏泰表示,指考考生有一些是甄選沒有找到理想學校,因此可能讓高分群拉高,估計物理科5標都會提升。預估為頂標83分、前標73分、均標54分、後標37分、底標27分(去年依序是80、70、51、33、24)。

補教化學老師王宇表示,指考化學科題目有難度,但很多類似考古題,因此有認真唸書的考生,會拿到比較好的分數,加上今年非應屆考生、重考生多,可能會墊高頂標、前標的分數,滿分人數可能和去年一樣多,但中後段考生仍然不吃香,分數估計會呈現M型化。

王宇表示,原本預估會朝向108課綱靠攏,題目文字會增加,但化學科考題除了諾貝爾化學獎那一題外,其他題目都偏向傳統考法,題幹沒有太長。比較需關注的是計算的數字大都沒有設計,因此可能出現小數點後數字,考驗學生計算細心,推測是為未來開放計算機應試預作準備。

補教預估化學科5標,頂標83、前標72、均標50、後標31、底標26(去年依序是80、68、48、29、20)。(編輯:管中維)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