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寶水公開信誓言杜絕職場霸凌 讓員工免於恐懼

2019/7/10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0日電)長榮航空罷工落幕,霸凌傳言不斷,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今天向員工發公開信,親自對機艙門動手腳與飛機餐加料的傳言闢謠,宣示杜絕職場霸凌,將建立防止職場霸凌系統,並呼籲員工放下彼此歧見。

長榮航空罷工落幕,但仍傳出工會成員霸凌等案件。長榮航空發出新聞稿表示,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今天向所有員工發出公開信,呼籲員工要互相尊重諒解。

長榮航空指出,林寶水及總經理孫嘉明從今天開始,將分梯次與所有空服員進行面對面溝通,除了希望消弭公司與空服員的歧見,增進勞資間的信任,也希望藉此提醒空服員避免霸凌事件發生,讓全體員工的工作情緒早日恢復平靜。

林寶水也向全體員工及社會大眾宣示反霸凌的決心,目前公司已全面檢視既有機制,將會儘速建立一套更完善的防止職場霸凌的系統,以保護公司全體員工,讓大家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長榮航空表示,員工一年有6次免費的心理諮商服務,罷工結束後,也鼓勵員工多使用此福利,以紓解罷工事件所帶來的壓力,並避免急性壓力症候群的發生。

長榮航空指出,同時公司也會持續注意全體員工的心理狀態,若有需要關心的員工,會進行心理輔導;如有空勤組員經評估不適合擔任飛航勤務,也會暫時改為地面勤務,以維護飛航安全以及機上的服務品質。

至於外傳罷工空服員將在艙門動手腳,長榮航空強調絕無可能,並會加強對空服員宣導以杜絕此種謠言。

長榮航空解釋,目前長榮航空現行客艙標準作業程序,機艙開關門會經過3次確認,起飛時機艙門由地勤關閉後,分別由事務長及負責該艙門的空服員在起飛前做雙重檢查,以確認機艙門的安全狀態;另外事務長可隨時藉由「客艙艙門狀態顯示器」來確認艙門處於正確狀況,降落時也為同樣標準。

長榮航空表示,無論空勤組員或是旅客的餐點,都經過嚴密的食安檢查,上機餐點均留有樣品備查,每個艙等都有專屬空服員負責點餐及熱餐,飛行員的餐點則由商務艙空服員負責,權責區分清楚,若有異常立即可追溯源頭,以確保機上每一位組員及旅客的餐飲安全。

長榮航空強調,機上的食安與機組員和旅客息息相關,而朱姓機師跟空服員郭芷嫣說要在飛機餐「加料」,已對公司長年形塑維護的飛航安全與服務品質形象遭到質疑與破壞,因此在經過調查程序後,若查證屬實,會立即做出相關懲處。

長榮航空表示,對於危及飛安的相關懲處,並不會因為是否為工會幹部而有不同的標準,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理解。(編輯:張雅淨)108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