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航:工會一批人馬兩塊招牌 難苟同兩面手法

2019/7/15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吳欣紜台北15日電)長榮航空今天與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進行勞資調解未達共識。長榮航空發布聲明,難苟同企業工會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一批人馬、兩塊招牌,左手罷工右手要福利兩面手法。

長榮企業工會表示,工會有部分幹部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重疊,正是源於過去長榮集團打壓工會的政策,空服員首先站出來突破零工會狀況,並協助成立長榮企工,才會導致工會幹部有所重疊。

長榮航空與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上午在桃園市勞工育樂中心進行第2次勞資爭議調解,由桃園市勞動局處理,雙方未達成共識,將進行第3次調解。

長榮航空表示,長榮企工所提調解議題,長榮航空都有提出相關應對及說明,對雙方爭議較大的地勤人員在空服員罷工期間支援津貼一事,長榮航空保證會以具體行動和方案照顧願和公司一起努力的員工。

長榮航空提到,長榮企工和空服員職業工會的主要幹部完全是「一批人馬、兩塊招牌」,例如長榮企工理事長廖以勤、副理事長曲佳雲、秘書周聖凱等,而這些幹部的背後勢力正是桃園產業總工會。

長榮航空說,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突襲式罷工,造成眾多旅客行程被破壞,導致許多旅行業者承受巨大壓力與業務損失,更讓所有未參與罷工的員工瞬間必須承受超額工作負擔。

長榮航空表示,公司在罷工前就提出罷工期間執勤相關的獎勵措施,正是了解一旦發生罷工,所有未參與罷工的同仁將會承受非常大的工作負擔與壓力,公司也在罷工時和罷工後隨即給出這些獎勵措施,並不需要工會要求調解就會發放。

長榮航空提到,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近日強力批判罷工期間由公司地勤員工自主成立的「綠絲帶」開放性臉書社團,還要求公司必須針對「綠絲帶」內的言論處置,甚至要求公司必須關閉該社團。但「綠絲帶」社團並非公司設立,公司沒有立場對該社團進行任何所謂的處置,對於參與社團或在社團內發言的人,更無權侵犯言論自由。

長榮航空表示,對工會幹部以雙重標準的態度指責公司感到遺憾,呼籲工會幹部,若真有心要為地勤人員爭取福利,或許可以試著以相同標準、將心比心體會地勤同仁的心情。

工會強調,工會與空服員工會長榮分會組織範圍重疊,所以會員與幹部有重疊,本就是正常情況,況且工會處理地勤爭議,不論是空服員或機師都尊重地勤分會幹部的決定。

工會表示,長榮公司與其不斷轉移焦點、強化空服及地勤對立,不如儘早開始著手研議罷工期間地勤人員獎勵措施,如此才能促進勞資和諧發展。(編輯:管中維)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