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遊形式大不同 旅客帶父母出國跟團意願高

2019/7/16 17: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出國旅遊選擇自由行的旅客比例已達7成,但仍有不少旅客選擇跟團。根據旅行業者調查,旅客選擇跟團主因,除了不用自行規劃行程外,家庭旅遊有領隊導遊隨團,也方便照顧家人。

易遊網今天舉行跟團白皮書暨陪伴計畫記者會,易遊網表示,根據跟團平台的銷售數據,顯示近4年跟團人數平均有近30%的成長。

易遊網提到,旅客想跟團而非近期主流的自由行原因,除了不用自行規劃行程外,許多旅客當有帶家人出遊的需求時,選擇跟團的意願最高。

易遊網指出,根據客群分析及調查統計,帶父母出國的孝親旅遊最多,占43%,其次是親子旅遊,占22%,旅客的主要考量是跟團有領隊導遊隨團,便於照顧家人,也較能一起享受旅行,而占比第3則是與伴侶出遊,以中高齡夫妻旅客或蜜月新人為多。

跟團旅遊地點部分,根據統計孝親和親子旅遊都偏好選擇東北亞為最多,其中以日本為大宗,其次為東南亞。

易遊網表示,孝親旅遊有近3成民眾選擇以自然景觀為主的行程,像是以日本來說,二、三線城市旅遊就頗受旅客青睞。不少旅客也認為,搭遊輪出遊免去舟車勞頓的辛勞,還能享受船上設施,是最輕鬆的旅遊方式。(編輯:張雅淨)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