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提可重啟核四 環團強調現況無法運轉

2019/7/19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9日電)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拆除核四是「新車不用,用舊車」的說法,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表示,核四其實尚未完工,現況根本無法運轉。

高雄市長韓國瑜18號接受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直播訪問中表示,目前核一、核二、核三都仍在服役,但核四卻要進行拆除,認為「為什麼新車不用,要用舊車」,在「絕對安全、人民同意」的前提下,核四應該要重啟。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發布聲明稿,指出核四其實尚未完工,現況根本無法運轉。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核四若要續建,必須先找回顧問團隊、包商跟顧問公司重新談判、停產的零件要叫供應商重開生產線;且若要重啟核四,須先由立法院同意編列數百億的工程款,目前保守估計工期,都要7到10年以上才能完成。

另外,若要解決核四封存前的問題,也必須重新接受安全審查,如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要求重裝部分核心設備、試運轉測試,測試結果送原能會審查、因應福島災後的加強工程、裝填燃料棒測試等等。

廢核平台表示,核四已經是陳舊的工程、過時的技術,而在台灣發電量中核電更只佔比約1成;這樣一台製造了20年(1999年開工)的「新車」,若總統候選人堅持買回家開,這真的是為台灣社會著想嗎,還是這又是一個容易操弄攻擊的口號。

廢核平台認為應該好好想想未來的能源政策,如今年夏季太陽光電的發電量在尖峰時段已超越核電機組,世界大廠google、Facebook、IKEA等都紛紛搶用再生能源,這些發展帶來大筆資金投入,創造無限的商機;歐盟甚至透過強制規範,要求會員國提升再生能源占比,像是丹麥明年的目標要提高到72%。

廢核平台最後呼籲,在不缺電且兼顧環保與安全的前提下,非「核」不可的思維早已過時,國民黨不該再崇拜核電神主牌,更不該再以政治問題來影響台灣的能源政策發展。(編輯:林沂鋒)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