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國廚藝大師定居台灣 愛上東山鴨頭路邊攤滷味

2019/8/22 18:40(8/22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寒舍餐旅集團西餐廚藝總監杜喬治來自義大利,14歲進入知名廚藝學院就讀,學得一身扎實烹飪功夫,移居亞洲20年,選擇定居台灣,擅長義式料理,卻也愛上東山鴨頭和路邊攤滷味。

寒舍集團旗下艾麗酒店的義式餐廳最近改變服務,將原本半自助式的餐檯,以義大利市集方式呈現,海鮮、冷肉、手工起司等新鮮食材呈現在消費者眼前,在製麵區還可近距離欣賞主廚製作寬帶、螺旋式、貝殼式等各造型義大利麵,提供傳統家常菜的義式佳餚,這些都是杜喬治的創意,他希望拉近與客人的距離,讓客人品味道地義大利飲食文化。

杜喬治(GIORGIO PAPPALARDO)公元1974年生,廚藝年資30年,在1999年移居亞洲,開始先在Hatt凱悅住團旗下飯店服務,足跡遍布韓國首爾、日本東京、泰國曼谷及中國北京、上海,27歲時以優異廚藝,成為Hatt集團史上最年輕行政主廚,也引起國際餐飲界注意。

杜喬治今天在艾麗酒店義式餐廳新服務記者會上,親自示範製作義大利麵,並在受訪時說,他在亞洲許多國家走了一圈後,選擇定居台灣,至今已10年,台灣人民善良親切,他會繼續住下去。

杜喬治說,會選擇留在台灣,主要是他曾工作過的很多亞洲城市都太擁擠,台北雖也是大都市,但卻可以住得很舒適,且到山上,去海邊都方便,他還騎機車環島旅遊,覺得輕鬆又自在。

雖已是廚藝大師,還是義式料理高手,台灣的庶民小吃卻能擄獲杜喬治的心,他說,最愛的是東山鴨頭,路邊攤的滷味也很棒。

製作義式料理是杜喬治最擅長的事,2010年他與朋友在台灣開設義式餐廳,2014年曾獲美國美食網站評選為亞洲最佳101餐廳之一,2015年還獲義大利官方組織認證。

杜喬治常會告訴客人,他做出好吃義大利麵的秘訣,除了用來自義大利的麵粉外,在麵粉中加入蛋黃而非全蛋,烹煮才保有彈性,不致太軟爛。

杜喬治不但選擇在台灣工作,還成了台灣女婿,至今有5個孩子,分別是2歲到9歲,當旁人告訴他,他對台灣生育率有貢獻時,他開心的說,能和家人一起住在台灣,是幸福的事。(編輯:林沂鋒)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