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興紡織非洲廠性騷擾案 婦團籲強化防護措施

2019/8/26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6日電)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呼籲年興紡織,針對工廠性騷案,應盡速採取避免性騷擾的防護措施、懲處調職加害人;暢通求助管道並建立妥善處理機制,藉此宣示性暴力零容忍的決心。

年興紡織日前傳出設於非洲賴索托工廠爆發大規模職場性騷擾案件,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表達意見,呼籲該廠應盡快採取有效防護措施,對加害人懲處調職並協助改善其不當行為。

年興紡織職場性騷擾案是由旗下國外股東委託美國工人權益聯盟調查,經訪問工廠女工,確認賴索托廠有類似情事,疑為當地社會普遍現象;年興指公司早設有申訴專線,但女工往往擔心遭報復而未通報,以致先前未獲檢舉,將會推廣兩年宣導課程,加強員工對性侵與性騷擾的通報意識,杜絕廠內再發生類似事件。

長期推動職場性騷防治的現代婦女基金會說,年興應就本次事件立即採取有效防護措施,盡力防止更嚴重狀況發生,包括應隔離加害者與被害人的工作場域,保護被害者工作不會受到干擾,另應對加害人懲處調職並協助改善其不當行為,尤其加害人若為主管,更應剝奪其主管職權,確保被害者工作權利及不被刁難或報復。

其次,年興應建制暢通申訴管道,也必須撤換先前知情但威脅員工不得聲張或未積極處理申訴案件的幹部,暢通求助管道並建立妥善處理機制,藉此宣示性暴力零容忍的決心,讓員工相信當發生類似案件,被害者勇於求助後能獲得公平正義的調查。

基金會認為,年興應全面推動「性別友善職場」的企業文化,就是讓員工與雇主彼此尊重、合作,共同營造性別平權的工作環境;須引進性別平權專業,全面檢視修正內部相關規章,規劃整體課程進行全員訓練。

基金會呼籲,應建立員工對於性別平權的正確認知,並要使主管了解公司政策與協助主管知道如何因應與處理相關事件;還應針對公司內、外部調查委員,進行增近性別意識、案件調查的能力培訓,期使相關人員能了解職場性騷擾問題癥結並妥善處理。(編輯:翁翠萍)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