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工遭資遣 公立就服機構協助再出發

2019/9/19 12:08(9/19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9日電)勞動部今天表示,勞工若遇到被資遣,可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失業認定,就服機構也提供就業諮詢、職業訓練各種資源,能協助勞工重返職場再出發。

勞工阿武現年51歲,原本擔任賣場副理的職務,但去年被公司資遣,阿武失業後便前往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申請失業給付,也接受就服機構的就業諮詢晤談,與就業服務員共同檢視過去的工作經歷跟自身具備的相關技能。

就服員發現,由於阿武就讀機械科系,畢業後也曾從事銲接工作,因此在擔任賣場主管時,時常指導客戶使用機械器具,但由於相關產業雇主大多會要求具備相關技術證照,且阿武過去學的技能可能已不是現在職場需求,因此就服員讓阿武先參加TIG氬氣鎢極銲接訓練課程、學習新的銲接技巧,阿武最後也成功考取氬氣鎢極電銲證照,並在結訓後順利就業。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勞工遭資遣後,可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認定,符合就業保險法規定者可申請失業給付,讓勞工在後續求職過程中能維持基本生計。

此外,勞動力發展署也指出,請領失業給付期間或想找工作的勞工,就業服務員也會依勞工個別求職需求與經驗技能,透過就業諮詢,檢視評估勞工的工作能力、求職能力及表達能力等,協助勞工了解就業市場趨勢,尋找下一階段的求職方向與目標。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民眾可洽詢全國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了解各項協助失業勞工就業的措施內容,或至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編輯:張芷瑄)108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