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華大學藝設系教授黃琡雅 創作連年獲國際獎項

2019/9/23 18:26(9/23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東華大學藝設系教授黃琡雅以「侘寂Wabi Sabi」作品,獲亞洲聯盟超越設計(ANBD)2019 Excellent Awards優秀獎,自2015年迄今連續5年都有作品獲國際獎項肯定。

東華大學今天表示,ANBD是在亞洲構築超越各個地區的設計新網絡,並創造交流機會為目的國際協會。由台北、天津、首爾、東京4個城市的地區事務局為據點營運,以展覽活動為主軸,創造人和文化的交流。同時針對優秀作品授予「ANBD Excellent Award」獎項,並在主要會場開幕式中進行頒獎儀式。

另外,在台北、天津、首爾、東京4個會場都有各自編輯與發行的共同主題展作品集。

ANBD審查評審是由4個國家16位評審委員共同擔任,每位審查委員需審查除了自己區域外的3個區域作品。例如:台灣地區的審查委員不可以審查台灣地區的作家作品。

ANBD協會以參加人數約5%的件數頒授優秀獎,其中,排名最優秀的作品將頒授GRAND PRIX。而2019年共計1328件作品參賽,從中選出16件優秀獎,包括台灣3件、日本3件、大陸4件、韓國3件、斯里蘭卡2件、泰國1件。

黃琡雅的「侘寂Wabi Sabi」作品表現不對稱,粗糙或不規則,簡單,經濟,低調,親密和展現自然的完整性,試圖從中尋覓顛覆舊與新、劣與優等相對概念的契機,接受生活是複雜的,但崇尚簡單,帶來寧靜的憂鬱和精神嚮往的感覺。作品呈現的元素為漢字部首,勇於挑戰新舊交替的融入精神。

黃琡雅於2018年以「Beyond Asia」獲得了慕尼黑ANBD海報展ANBD會員獎; 2017年以「人生猶似西山日」獲得春季韓國基礎造形學會國際學術大會暨國際作品展的國際設計獎;2016年以「如露亦如電」獲得首爾國際邀請展The Best Award國際設計獎;2015年以「無量光」獲ANBD當年的最大獎GRAND PRIX國際設計獎項。(編輯:黃世雅)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