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吉嶼薰衣草森林珊瑚礁險遭難 海管處清除漁網

2019/10/4 09:08(10/4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4日電)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東吉嶼「薰衣草森林」海域,遭廢棄底拖漁網覆蓋,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結合10餘名志工,花5個小時,清理出800多公斤廢棄漁網,所幸珊瑚礁群未發現破壞死亡。

海管處副處長徐韶良今天表示,澎湖南方四島東吉嶼著名的潛水點「薰衣草森林」海域,最近有潛水客在潛水時,發現有大型廢棄漁網纏繞於珊瑚礁上,因擔憂長期纏繞將造成生態浩劫而求助。海管處與警察隊和志工也前往現勘,但礙於網具體積龐大且受東北季風及颱風過境期間等海象不佳影響,無法立即完成清除。

徐韶良說,澎湖昨天海象趨穩,海管處東吉站出動2船,結合陳盡川等10餘名海洋保育志工和南方四島警察,一同前往「薰衣草森林」海域清除海底覆網,費時5小時,清理出廢棄漁網約計800公斤重,長達數百公尺,堆滿工作船,數量之多,令人咋舌,所幸「薰衣草森林」珊瑚礁群未受到破壞。

徐韶良表示,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是台灣第9座國家公園,也是第2座海洋國家公園,在民國103年6月公告,範圍涵蓋澎湖望安所轄的13個有無人島,其中以東吉、西吉、東嶼坪和西嶼坪等4處面積大島嶼海域為主,總面積達3萬5843.62公頃,海洋漁業生態豐富多樣性,是澎湖漁業的種原庫,也是潛水的熱點。(編輯:李錫璋)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