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憂政院可退基本工資調整 勞動部:不會

2019/10/7 1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7日電)最低工資法草案傳出將把行政院須20日內核定及不得退回文字刪除,立委今天擔憂未來行政院可一再退回基本工資審議結果阻礙薪資調整,勞動部長許銘春則說,不會有此情況。

勞動部日前研擬最低工資法草案,要將基本工資審議法制化,許銘春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草案送給行政院審查後,包括行政院20天內需核定審議結果、法案說明欄針對2次送案「行政院不得退回」等字句將刪除。不過,此說法遭行政院否認,表示法案仍未審查。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質詢時關注最低工資法立法進度,同時詢問最低工資法草案中的行政院不得退回及20內核定這兩大重點是否堅持保留。

許銘春答詢指出,當初與行政院溝通時,有說明草案重點在哪裡,行政院內部討論有其他想法,但對保護邊際勞工的方向是不變的。

蔣萬安表示,這兩項文字是草案的重點,勞動部應該要堅持,過去曾發生行政院將基本工資審議結果一再退回的情況、阻礙調薪,這對許多基層勞工來說,調整基本工資是他們唯一加薪機會。

許銘春則表示,勞動部堅持的是保障勞工的精神,民進黨執政以來,不只都很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決議,行政院也都很快就核定審議結果,今年更是只花一天就核定,讓最低工資法法制化、落實之後,不會有一再退回的情況。(編輯:陳清芳)108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