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空污出重拳 高市議員促勿再代燒關1焚化廠

2019/10/21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高雄市不僅有重化工業污染空氣,還大量代燒外縣市垃圾。民進黨市議員郭建盟今天促要出重拳打擊空污,市府先終止代燒垃圾合約並收回自營,並關閉一焚化廠,有效改善空污。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衛生環境部門質詢,環保局代理局長吳家安答詢表示,絕不會照之前的合約和廠商簽約,會重新想好遊戲規則等,允諾一定會顧及市民權益,顧及在地廠商權益,同時進一步提升焚化爐的效能跟品質都納入檢討。

郭建盟針對空氣污染及垃圾焚燒,主張停止再代燒占高雄市約1/4來自外縣市的垃圾,提出岡山、仁武焚化廠委外操作合約不再續約,同時關閉1座焚化廠,以降低垃圾焚化總量。

郭建盟拿出環保局統計,民國100年至108年8月,外縣市垃圾占高雄焚化總量24.15%;市府許可仁武、岡山焚化廠業者可自行決定接收外縣市垃圾數量外,仁武、岡山廠商可接收垃圾及一般事業廢棄物7萬5900公噸、16萬7700公噸焚化量。他批評合約任憑業者「火力全開、燒好燒滿」,不斷排放汙染物的煙囪,加上重工業群聚,讓高雄的天空灰濛一片。

他指出,「焚燒外縣市垃圾條款」20年期;不過仁武焚化廠代燒合約109年11月到期,岡山焚化廠在110年11月到期。促環保局勿再續約,市府收回自行營運,另外也關閉1座焚化廠,以有效降低垃圾焚化總量。

他說,高雄4座焚化廠,焚燒外縣市垃圾99%的業務由岡山、仁武焚化廠包辦;高雄市一天垃圾量低於2000公噸,4座焚化廠設計處理量達5400公噸,所以主張關閉1座焚化廠。

依環保局資料,高雄市有4座資源回收焚化廠(中區、南區、仁武及岡山),分別位於三民區、小港區、仁武區及岡山區。4廠僅中區廠單純收受一般家戶垃圾外,其他3廠都有同時處理一般廢棄物及一般事業廢棄物。(編輯:孫承武)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