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吸引青年返鄉 大學攜彰化福興鄉盼助產業升級

2019/10/22 18:00(10/2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政治大學、大葉大學與彰化縣福興鄉攜手合作推動地方創生,希望透過協助福興青農發展、打造特色產品等方式,協助產業升級,藉此吸引年輕人返鄉。

2019年是地方創生元年,為深化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國立政治大學、大葉大學今天與彰化縣福興鄉公所簽訂地方創生計畫合作意向書,期許透過大學與鄉鎮地方的創生合作,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協助彰化縣福興鄉產業升級。

政治大學新聞稿指出,彰化縣是台灣本島面積最小的縣,卻是設籍人口唯一超過百萬人的縣市,而福興鄉位於彰化縣左邊,鄉內主要產業以農業、酪農業及漁業為主。

為推動地方創生,政大也規劃協助福興青農、提倡福興小旅行、成立福興產業館等計畫,希望結合政大「50+1」社會企業,循序漸進發展有機農作、民宿、養生村。

政大校長郭明政表示,這次與福興鄉合作是一次「幸福的科學實驗」,不僅為了讓社會脫離貧窮,還要讓社會更溫暖、更有人情;而政大已積極成立地方創生團隊與平台,希望走出校園,將腦袋裡的知識轉變為改變社會的實際推力。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提到,振興地方經濟可透過地方品牌建立、專屬APP開發等智慧行銷作法,並搭配智慧小旅行設計,吸引觀光人流,另外也可藉由特色產品使產業升級、產值提升。

彰化縣福興鄉鄉長蔣煙燈表示,福興鄉10年來人口流失比例近4 %,並於民國104年開始,邁向老人化鄉鎮,希望透過與政大及大葉合作的地方創生計劃,能吸引年輕人回鄉創業、企業進駐,並透過優秀產品,讓外界看見福興鄉的好。(編輯:李亨山)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